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谁在为山西交城煤矿..北京近9成空调散热..中石油长庆油田被指..无人机助力惠州环保..
当前所在:首页 > 焦点暗访

丹河人工湿地工程成全省水污染治理“标杆”

时间:2018-02-08 01:27:42 来源:晋城市环境保护局 作者: []

本报讯 记者冯通报道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随着丹河人工湿地工程全面建成投运,不仅丹河水质由劣Ⅴ类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而且生态环境也得到有效恢复。值得一提的是,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近日还将我市丹河人工湿地工程作为示范,号召全省各市对标一流,完善河流断面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方案。

记者了解到,2008年8月7日,丹河人工湿地工程正式开工奠基。经过广大建设者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丹河人工湿地处理工程共建成垂直流人工湿地315亩、表面流人工湿地475亩,形成了790亩的植物长廊和26万平方米的景观水面,达到日处理污水8万立方的设计目标,全年可处理污水2880万吨,年削减氨氮540吨、化学需氧量2000余吨,到东焦河水库库尾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

同时,随着丹河人工湿地工程全面建成投运,丹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由劣Ⅴ类水质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标准,生态环境也得到有效恢复,郭壁饮用水源地得到重点保护,东焦河水库蓄水发电功能得到保障,珏山景区和龙门景区将更好地实现旅游效益。

去年,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各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开工及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日前,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函要求,各市要以晋城丹河人工湿地工程为示范,对标一流,进一步完善河流断面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方案。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