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环保部:个别地区因..青岛加快煤改气供暖..纽约最大的“绿色屋..
当前所在:首页 > 百家争鸣

大马华裔男子DIY环保灯笼 引子女盼过中秋(图)

时间:2015-09-21 17: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

    摘要:为了让孩子喜欢上中秋提灯笼,他决定动手做特别的灯笼,每年做1种给5个孩子,现在家里已经有超过20个“爸爸爱心灯笼”。不知不觉,孩子们开始喜欢上提灯笼庆中秋,很早就把功课做好,等着爸爸给他们点蜡烛提灯笼。

为了让孩子喜欢上中秋提灯笼,他决定动手做特别的灯笼,每年做1种给5个孩子,现在家里已经有超过20个“爸爸爱心灯笼”。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每年八月初一开始,马来西亚男子庄光中都会赶在晚上8时前把功课做完,然后跟着邻居的小孩一起,提灯笼走在甘榜的路上。
    一路上,有些小孩敲锣打鼓,有些叫喊,有些拉着牛奶罐,有些负责推车(因为车上载着年纪较小的小孩),大的顾小的,有些负责帮朋友点燃灯笼的蜡烛……一直玩灯笼玩到中秋结束。
    每年中秋,小孩们最渴望的,就是可以提着队伍之中的“龙”“凤”灯笼,还有爸爸亲手做的牛奶罐,拉在地上“唝咙唝咙”声响,但是里边的蜡烛都不会熄灭……这都是他小时候的回忆。可是,到了自己做父亲的时候,每次跟孩子提起这些庆中秋的事情,他们总是提不起兴趣。
    因此,庄光中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些可爱的东西,来引起孩子的兴趣。他开始上网、找资料,终于学会了做“企鹅”环保灯笼
    因为有5名孩子,他给每名孩子做了5种颜色的灯笼。第二年,他做了5个“箭猪”灯笼;第三年,他做了5个“minion”灯笼;第四年,他做了5个“猫头鹰”灯笼……每一年进入中秋节,孩子都会期待爸爸亲手制作的灯笼。
    因为这些灯笼设计特别,外面买不到,提着他们走在街上叫很多人羡慕不已!不知不觉,孩子们开始喜欢上提灯笼庆中秋,很早就把功课做好,等着爸爸给他们点蜡烛提灯笼。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