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中石油长庆油田被指..主城区40个污染湖库..山西村庄因挖煤致地..环保行业: 天津将..
当前所在:首页 > 污染防治

全国人大代表胡成中:扶持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行业发展

时间:2018-03-13 00:23:0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作者: []

  当前,我国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但同时产生大量的弃料、废弃物以及工程开挖的弃土等建筑垃圾,严重破坏和污染环境。对此,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德力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胡成中建议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再利用。

  “建筑垃圾大多数可以进行资源化再利用。” 胡成中介绍,以建筑垃圾为原料,可以制造再生砖、再生骨料、再生微粉、再生混凝土等。但目前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进展不快,尚属起步阶段,还存在缺乏配套的法规、产品标准和产业政策等问题。

  对此,他建议,强化建筑垃圾的源头管控。完善法律法规政策,健全建筑垃圾收集清运消纳管理体系,规定在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必须运往城市指定的消纳场处置,谁产生谁付费,做到责任明确,同时严格执法,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予以严厉制裁。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广泛宣传推广应用建筑垃圾再生建材产品的重要意义,营造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建立健全行业标准。制定统一的生产再生建材质量规范、认定标准和认证体系,从标准角度消除使用者的顾虑,使得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企业有的放矢地提升质量,下游企业放心采购。

  给予多方面的优惠扶持。完善土地、金融等支持手段,加大信贷、税收支持力度。 (吕望舒)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