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中石油长庆油田被指..主城区40个污染湖库..山西村庄因挖煤致地..环保行业: 天津将..
当前所在:首页 > 污染防治

主城区40个污染湖库已完成整治

时间:2015-10-16 16:15:29 来源:重庆日报(重庆) 作者: []

  10月15日,沙坪坝区沙坪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湖面漂浮物。特约摄影 马多

  10月15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9月底,我市已经完成主城区40个污染湖库的整治工作,余下16个湖库的整治工程也在稳步推进。

  在已经完成整治的湖库,流域污水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污染水体的工业企业被关停整治,不符合城市规划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市民的环保意识得到较大的提升,湖库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昔日的黑臭水凼重新成为水清岸绿的美丽湖库。

  昨日,记者在沙坪坝区沙坪公园看到,完成综合整治一期工程的碧湖,实行了包括生活污水截流、排污管网改造、湖底清淤、补换水管道建设等多项措施。此前因雨污混流及湖底淤泥淤积导致的水体发黑发臭现象已逐步消除,水质得到恢复。

  在北碚区龙滩子水库,记者看到,通过外源截污,对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采用增建污水管网,雨污基本分流;通过内源整治,对坝前淤泥采取彻底清理,恢复、重构了退化的水生生态系统。水库水清、岸绿,湖滨生态环境全面提升。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在完成污染湖库整治的基础上,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新的要求,以制定并落实重庆市实施方案为重点,继续深化主城区56个湖库整治,实施水质提升工程,持续改善主城区水环境质量,促进城市水生态恢复。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