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污染事故案例福鼎九鲤溪藏无证电..水管流出筷子长细虫..江苏70亩鱼塘大批鱼..
当前所在:首页 > 污染事件

广东检察机关提起的污染海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时间:2017-07-25 13:31:46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

  7月18日,广州海事法院开庭审理了一宗污染海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光成出庭诉讼,广州海事法院院长叶柳东担任审判长。该案是民事诉讼法修改以来,全国首宗开庭审理的由检察机关提起的污染海洋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2016年8月30日,中国海监广东省总队直属二支队、广州支队和南沙大队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由被告李伟来驾驶的贵港贵龙8090船将船上建筑淤泥倒进洪奇沥海域,被查扣时已倾倒100立方米建筑淤泥,另有约400立方米垃圾尚未倾倒。李伟来的行为给海洋环境造成重大损害,经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出具的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本次事件造成相关经济损失25万余元。据此,该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诉请法院判令被告李伟来赔偿相关损失。庭前,该院与被告代理律师完成了证据交换和质证。

  因该案涉及环境监测报告和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报告等专业报告,为了更好说明涉案海域环境受到损害与被告倾倒淤泥行为之间的因果关系,庭审中,广州市检察院邀请了环保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和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的两位专家出庭,对相关专业问题进行说明。

  记者了解到,李光成作为该案的主任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认真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依法听取了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意见,仔细剖析案件细节,制定提起公益诉讼的工作方案,带领办案组前往案发海域附近进行实地调查,听取海洋渔业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对执法过程的说明以及对涉案海域基本情况的介绍,邀请专家为鉴定报告中的专业问题进行解释说明,为案件的顺利办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