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零废弃案例五】爱..中秋远足大围山 “..2015年第2期环境保..手绘长卷倡导(图)
当前所在:首页 > 环保活动

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系列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25 09:19:41 来源: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 作者: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积极营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7月6日,河南省农村能源环保总站副站长黄志华带领全站党员到确山县竹沟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日活动。

  黄志华副站长的微型党课可谓激情澎湃,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开始讲起,到党史所带给我们的启发及意义;从高屋建瓴的"五大发展"新理念,站位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生态文明的战略全局,到聚焦"四优四化"和实施好"两大工程"(沼气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工程、农业生产环境质量安全保障工程)、打好"两场战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秸秆焚烧污染治理攻坚战)的详细解说,理论前瞻丰富,内容翔实生动。课上,黄志华副站长给全站党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党员同志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改革破难,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并对我省农村能源环保队伍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之后,全体党员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责任、使命、荣耀,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农村能源环保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四支队八团各机关和刘少奇办公室,李先念办公室,彭雪枫办公室等旧址及陈列展厅,对革命先辈带领人民武装,与日寇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艰苦顽强抗争的奋斗历史和丰功伟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追忆当年竹沟革命故地,彭雪枫金戈铁马、弛骋豫东的英姿,李先念在土窑里凝眉静思、帷幄决战的面孔,还有王国华、陈少敏、周骏鸣、张劲夫、张爱萍、张震、方毅等前辈临危受命、奔赴前线忙碌的脚步,尤其是作为中原局书记的刘少奇,在简陋小屋里为开辟中原地区抗日工作而呕心沥血、日夜操劳,在寒夜窗前思考中国革命前途命运、夜灯下书写《论共产党员修养》不朽名篇的情景……仿佛历历在目。在这里,每一个人物都有一段闪光的历史,每一个名字都是一座永恒的丰碑。6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00多名将军,27位未受军衔的军级干部,68位省部级干部,4800多名党政军骨干,他们带着确山竹子的品性和精神,从竹沟东进、南下,开赴前线。他们用素衣草鞋和壮硕根须,在中华大地上走出了一条条红色线路,开创了华中抗日斗争一幅气势恢宏的历史长卷。

  竹沟有幸埋忠骨,确山含泪伴英雄。在确山期间,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凭吊革命先烈,雄伟的竹沟人民英雄纪念碑在蓝天白云掩映下显得分外高大,轻风吹拂苍松翠柏,诉说着对英雄的怀念与追思。大家深情回顾了当时被敌对势力重重包围的艰苦环境下,为解放竹沟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先烈的卓越功勋。全体同志被革命先辈赤子情怀所打动,被老一辈革命人拼搏精神所震撼,同志们的灵魂涤荡得更加纯洁、忠诚。全体同志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革命意志、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农村能源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