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零废弃案例五】爱..中秋远足大围山 “..2015年第2期环境保..手绘长卷倡导(图)
当前所在:首页 > 环保活动

中秋远足大围山 “爱周末”浏阳河环保探寻(组图)

时间:2015-09-28 16:56:52 来源:红网(长沙) 作者: []

  (自30个家庭的亲子组合齐探索罗霄山脉大围山的北麓)

  (孩子们进行保护环境宣言)

  (检测水质)

  “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五十里水路到湘江……”无数湖湘人对这首歌耳熟能详,却鲜有人知道这条历史悠久的母亲河在工业污染与过度开发的现代,已经原貌不存。芒果V基金“爱周末”活动本周将目光焦距在这条闻名于世的浏阳河。

  26日,浏阳河源地环保公益探寻活动正式开启,来自30个家庭的亲子组合齐聚浏阳市大围山镇浏河源村,探索罗霄山脉大围山的北麓。途中,环保专家方丕锦带领孩子们认识水源地的动植物,并且动手检测水质,对比浏阳河下游水样的水质与浏阳河源地的水质,通过一系列水源对比测试,了解到浏阳河水源的现状,让孩子们在实验中学到知识。

  “浏阳河的下游以前总有乱排放的现象,完全不如源头水这么干净清澈。”一位家住浏阳河畔的家长感慨道,水与人类息息相关,保护水资源,迫在眉睫,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此外,现场所有亲子家庭自发在“保护浏河”纪念碑处进行了环境宣言签名仪式。

  走出课堂,感受大自然的馈赠,父母和孩子共同完成一份环保检测报告,在这场与水源地的亲密接触中,让孩子们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这将是孩子们生命中一份难得的体验,也是芒果V基金“爱周末”公益活动要让大家爱上公益周末的初衷所在。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周末”系列活动将陆续与市民见面,想要免费参与“爱周末”活动的市民,可以关注“芒果微基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