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百日击磬•..关注臭氧层保护 多..浙江苍南县龙港镇政..男子偷运十六卡车垃..
当前所在:首页 > 重点播报

泉州: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不销号

时间:2018-03-09 01:01:21 来源:泉州市环保局 作者: []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泉州市按“属地管理”“谁分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以及“五个不放过”原则(即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目前各项整改任务均按整改方案要求全力推进整改。据了解,督察组移交泉州市信访件907件,目前已按规定时限全部办结反馈。需整改问题508个,完成整改446个,其余62个问题均按序时进度推进整改。

  为推动督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泉州以高规格领导机构实现高位协调,成立市委书记任组长的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整改督导组、问责工作组。同时,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机制,市领导及时协调解决整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高位推进整改工作。针对在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制定《泉州市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大会战实施方案》,全市动员部署,明确用3年左右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危废处理设施、环境监测能力等4方面,136个补短板项目、5个补短板工程包,通过实施环保设施与能力建设大会战,加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泉州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市领导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形式,深入现场开展环保检查,督促抓好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确保“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落实不到位不销号”。同时,组织开展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集中督察,对13个县(市、区)及32个市直有关部门涉及的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督察移交的信访件及全市环保设施和能力建设大会战项目开展督察。为建立长效机制,泉州梳理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建筑施工扬尘综合整治、VOCs废气综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石材行业综合整治、畜禽养殖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土保持综合治理、油烟污染综合整治、矿山综合治理等13个方面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任务,以“硬任务”分解下达至各地,以长效机制建立巩固整改成效。

  泉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将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措施手段更硬,切实强化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推进力度,办结销号。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成果,严防反弹;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账督办;对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