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户登录
欢迎访问环保监督网!
1
热门搜索: 【零废弃案例五】爱..中秋远足大围山 “..2015年第2期环境保..手绘长卷倡导(图)
当前所在:首页 > 环保活动

环保成大连高新园区引进新项目首要标准

时间:2013-06-13 17:00:48 来源:中国农民网 作者:中农兴业 []

中广网大连6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实习记者贾铁生)3年中,大连高新园区招商部门依据环保部门的意见,先后否定了57个投资额度大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符合环保要求是大连高新园区引进项目的首要标准。

  位于大连硅谷假日小区附近的“餐饮一条街”项目日前被大连高新园区招商部门依据环保部门的意见否定。大连市环保局高新园区分局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餐饮一条街”项目正处在前期运作时就被否定,避免了无谓的损失。

  据介绍,随着大连经济的迅速发展,高新园区环境资源承载力不足的矛盾凸现。为了化解这种矛盾,进一步打造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园区管委会在园区环保分局的参与下,极力营造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生态环境。首先对七贤岭产业基地和双D港施以生态化、国际化为特色的环评区域规划,新上项目必须进行能源消耗审核和环境影响评价,实行项目“环保一票否决制”。

  “如今新项目想进高新园区,必须进行能源消耗审核,太消耗能源的肯定不行!”“否定57个投资额度大的项目,短期看招商引资利益受到影响,但保护了环境,会引来更多项目投资。”一位负责人说,在堵住不合格项目的同时,高新园区环保分局提出,由园区与企业签订《环境保护共建协议》,规范企业的环保行为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和推动企业开展ISO14001体系认证工作,对优秀环保企业给予奖励。截至目前,区内已有超过80%的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园区的节能环保监督体系日臻完善。

  大连高新园区运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以来,基本实现了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位居大连市第一,区域竞争力明显增强。

分享到:
【关闭】 【返回顶部】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评价: 中评中评 好评好评 差评差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
最新评论
环保监督网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人员查询
本站部分信息由相应民事主体自行提供,该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应由该民事主体负责。环保监督网 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中国纪实通讯社主办 —— 全国维权资讯互动应用平台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环保监督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7 hbjdh.org.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25253号-7

京公网安备11010701030052号

联系邮箱:1607500683@qq.com 监督电话:010-89942671 转 618